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一个19岁孩子的心酸
   [标签: ]

  我是一个来自乡下的孩子,怀着年少的梦想奔波在各大城市操着带有乡音的普通话。然而生活中逐多不顺使我几乎崩溃,在这个陌生孤独的城市中为了梦想也为了生活忍受着种种。生活拮据时两包泡面便是我一天的粮食。但我从未放弃我告诉自己努力便有希望付出终会有回报。我做过传菜生、打杂、等等…忍受着屈辱、不堪的活着。我的爱好就是文学,可是,它对我如今来说就是一个奢侈的梦离我那么遥远而又不切实际。因为我现在没有选择它的实力,被迫不已只有决选了别的工作。夜晚来临的时候,躺在床上不由地惆怅静静的哭泣,心头思绪犹如奔腾的野马凶勇而来把我掩埋在无法明状的痛苦心情中。每到这时便会想起父母那双充满期望的眼神就会感到心隐隐作痛。不知不觉间感到眼眸已湿透流下的泪竟是那样的苦涩与屈辱。

  每当八月十五到来看到千家万户的灯光与欢笑声竟不由自主的滴下相思泪。一个人吃着月饼坐在山上吹着冷风,思绪已随风儿回到了我那离远已久的家乡。我仿佛看到了故乡的田野在夜风中遥曳着身体,又仿佛回到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着月饼露出幸福温馨的笑容。

  我曾几何时对父母亲们说:将来等我有钱了一定不会再让你们过黄土地下背朝天的生活。

  想想耕耘土地种植玉米家人那满含辛苦的泪水滴入眼睛打湿眼眸咸咸的辣辣的。一步一颤的踩着僵硬的泥土向前拉进。这样的话面我不敢想向,因为我小时曾经历过那种累是心灵及肉体的。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小时说报恩,现在想想是那么可笑与无知哪知道亲情是一辈子也报答不了的。

  一个19岁的孩子的心酸你能明白吗?

  为了生活我一个人品尝心酸的味道,一个人掉眼泪。曾经为了找工作提着行李奔走于这个繁华喧闹的省、城、市。周围人投来鄙视的目光,看到我就如见到的是一团行走的瘟疫般逃也似的跑。我还要既续找工作,当走进一家羊肉馆的时候我用不流利且夹杂乡音的普通话怯怯地问:请问你们要人吗?这时走来一位衣着非常时尚的中年妇女问:要。不过我们这非常累工资少但管吃管住,小伙子你愿意说完对我投来善意地笑。我憨厚的笑道:没关系只要你们…管吃…管住就…行苦点累点我不怕。就这样我第一次工作就在这里开始。每天6点起床,早餐一碗豆浆便打发了。他们的店非常的火,每天客流量从不间断。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