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一个人行走--我长大了
   [标签: ]

  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都有自己的情感、梦想,当然也有自己的心声,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内心深处的呼唤!

  爷爷,您曾告诉我世界是神奇的,真的veryright天刚刚还是明亮的,一下子就黑了,路上已没有了闲人在散步,寂静而清幽……现在已是放学的时间了,我独自走在路上。天好黑,那暗黄的灯光是那么无精打采。有时一丝风吹来,树枝摇摆着,树影悠着,如鬼魂。我害怕了----害怕这样的夜,只有我一个人行走。

  那年,您悄悄地走了,虽然我坚信您去了天堂,但是我还是不愿接受这个现实。您走后,原来喧闹有趣的街道也变得漆黑。路上的行人都只是匆匆一看就各奔东西。我在十字路口迷茫了,前面是快乐无忧的小道,左边是悠远漫长回家的路,右边是花红酒绿的街道。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我最终还是向左走了,任凭黑夜、冷风侵袭我,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我知道爸妈在外地,而您又不在了,家中只有奶奶在等我。

  记得,在您和爸妈的劝说下,我带着几分无奈去了县城、住了校。每个月回家我都向您抱怨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困难,而您却说困难就像弹簧,我弱他就强,我强他就弱。就这样我在您的教诲下,在县城度过了3年的美好学习时光。

  六年级,我随爸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唐山。由于我没学过英语,所以学习非常费劲。在我要放弃时,是您告诉我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成功,要勇敢坚强的面对困难。那年,我勇敢的面对挑战,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以不错的成绩进入初中的大门,没有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升入初中,我已剪了长发,也学会了保持沉默,不再和同学打闹,开始过一个人行走的日子。在这段日子里,邻居说我不如以前活泼了,过去的老师说我比以前文静了许多,老朋友说我没了性格,有点像书呆子。其实,我知道我的心灵在一天天成长,我是在一天天长大。世事无常,没有什么是停留不变的,幼小的心灵正在长大。也许当我再次面对孤单时,我学会欣赏幽静的美,学会了独自面对黑夜,甚至观察黑夜的神秘感,我学会勇敢的面对观察。

  您曾告诉过我,世界是神奇的。现在想起来真是veryright!在孤单中我长大了,在寂莫中我安静了,在哭泣中我坚强了,感谢这样的孤独岁月,泪水侵蚀着我早以干涸的心酸酸的就让心悄悄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