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读书之我感
   [标签: ]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而我认为书是你最永恒的朋友。我伴着书,陶渊明的朵朵菊花点缀了南山,龚自珍的片片落红幻化成软软的春泥,晏殊的独自徘徊落寞了清香的小径,温庭筠的脉脉斜晖笼罩了悠悠的碧水。伴着书,诗意的生命被开垦出最丰美的田园,放白鹿于青崖之间的旅者,豪酒入胸,七分酿成了月色,剩下三分,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拣尽寒枝却终不可栖的寒鸦,手持青青芒杖,在“缺月挂疏桐”之夜,叹大江东去,不为“蝇头微利,蜗角虚名”触动,只愿沧海济余生;落日楼头,断鸿声中的浪子,一边是枯藤老树昏鸦,古道西风,一边是“宝马雕车香满路”。书像海洋一般的宽阔。我畅游在书的海洋,坐着轻舟在三峡之中急流勇进,感受李太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喜悦与豪情,时而体验郦道元“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的凄凉,不禁潸然泪下。两种截然不同的感情荡涤心扉,我不禁大呼“精彩”!我漫步于塞外大漠中,看王维点燃的那一柱孤烟笔直如天,欣赏“长河落日圆”的动人画卷,流连忘返。天空中,雁去衡阳,大漠边是范仲淹“燕然未勒归无计”的报国思乡之情。军营中悠悠羌笛,倾诉着思乡之情。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感动至深,我于是大呼“精彩”!

  书教会我如何坚持,王羲之经过了“常慕张芝,临池学书,池水尽黑”的积累,才能写出了笔走龙蛇的《兰亭集序》;李时珍经过了亲尝百草的积累,才编成了祖国的医学宝典《本草纲目》;马克思经过了二十年的资料整理思考,才写出了享誉全球的《资本论》;歌德经过了六十载的“笔耕”,才写出了举世闻名的《浮英豪四起。曹操北踞中原,虎视江南,修书一封与孙权曰︰“与将军会猎于吴”。吴国朝野顿时人心惶惶,有人主战,有人主降,莫衷一是。吴主孙权主战,然张昭等一干人竭力劝孙权降曹。到底何去何从,关键时刻孙仲谋拔下佩剑,砍下案头一角,斩钉截铁地说∶“孤意一决。再有言降者,如斯!”于是便有了赤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