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微笑——我之乐
   [标签: ]

  微笑并不花费什么,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穷。它是疲倦者的休息,是沮丧者的希望,是悲哀者的阳光,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最佳良药。

  —卡耐基

  我是一个十分爱笑的男孩,无论考试考得好与不好,无论分数高或不高,当其它同学愁眉苦脸、悲观沮丧地时候,我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因此,老师和同学都觉得我很快乐,并且每天无悠无虑、无拘无束。

  其实,和其它同学一样,我又何尝没有烦恼呢?每天,繁多的作业有时确实令我烦恼;和同学关系没有处好也会令我烦恼;老师的批评让我烦恼……总之,我和其它同学一样也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只不过是每个人面对的方式不一样罢了。其它同学在面对烦恼时总是闷闷不乐,而我却是一笑而过,所有的烦恼在我面前都像是过眼云烟、昙花一现,因此我的心里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压抑。

  微笑在脸上,其本源却在内心。

  有一天,我吃着刚在超市买的“德芙”巧克力走在回家的路上,正吃得兴起,突然,我感觉被什么东西重重的撞了一下,我被撞倒在地上,手中才咬了两小口的“德芙”也滚入了泥水里,我转过脸来,看到将我撞倒在地的是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我生气极了。我刚准备要厉声斥责他时,他却送给了我一个歉意的微笑,这个微笑不仅使我消除了对他的反感和怨恨,反而让我对他感到亲切,刚才丢了“德芙”的抱怨也一扫而光。

  微笑,让这个世界的温暖不断的传递;微笑,让世人的联系更加密切;微笑,温暖着一个又一个陌生人。

  我和同桌本来是关系处得比较好的同学,却因为一件事给闹翻了,我们俩都互相生着闷气。但有一天,正在上数学课,老师叫用圆规作图,当我画好图抬起头来时,老师慢慢的走过来开始检查了,我转眼一看,她的书上还是一片空白,左右扫了一眼,才发现她忘带了圆规,可她看到我画完后,也没有借我的圆规用用地意思,这时,老师已经检查到前座同学那里了,如果她现在还不画,老师检查到这儿时她就要被老师狠狠的批评了,我急忙将圆规递过去,并且用眼神示意她赶紧画,她看到我这样,毫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