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动物忧思录
   [标签: ]

  一、动物——生命的起源

  在远古时期是,古猿慢慢因劳动而变成我们现在的人类。如果没有古猿那我相信也没有现在的人类,因为动物我们才会出现,所以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现在仅有的动物,而不是去残忍的去伤害它们。

  现在的一些人就为了自己的自身利益,而不顾后果的去伤害它们,难道他们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祖先吗?为什么可以很好的孝顺母亲,而不好好对待我们的祖先呢?难就仅仅只是因为他的母亲生下了他吗?

  二、绝望的国家保护动物

  要知道我们中国有许多的珍惜动物,例如:大熊猫、白鳍豚、金丝猴、蜂猴(所有种)、熊猴、台湾猴、豚尾猴、叶猴(所有种)、(所有种)、长臂猿(所有种)、马来熊、紫貂、貂熊、熊狸、云豹、豹、虎、雪豹、儒艮、中华白海豚、亚洲象、蒙古野驴、西藏野驴、野马、野骆驼、鼷鹿、黑鹿、白唇鹿、坡鹿、梅花鹿、豚鹿、麋鹿、野牛、野牦牛、普氏原羚、藏羚羊、高鼻羚羊、扭角羚、台湾鬣羚、赤斑羚、塔尔羊、北山羊、河狸、短尾信天翁、白腹军舰鸟、白鹳、黑鹳、朱鹮、中华秋沙鸭、金雕、白肩雕、玉带海雕、白尾海雕、虎头海雕、拟兀鹫、胡兀鹫、细嘴松鸡、斑尾榛鸡、雉鹑、四川山鹧鸪、海南山鹧鸪、黑头角雉、红胸角雉、灰腹角雉、黄腹角雉、虹雉(所有种)、褐马鸡、蓝鹇、黑颈长尾雉、白颈长尾雉、黑长尾雉、孔雀雉、绿孔雀、黑颈鹤、白头鹤、丹顶鹤、白鹤、赤颈鹤、鸨(所有种)、遗鸥、四爪陆龟、鼋、鳄蜥、巨蜥、蟒、扬子鳄、新疆大头鱼、中华鲟、达氏鲟、白鲟、红珊瑚、库氏砗磲、鹦鹉螺、中华蛩蠊、金斑喙凤蝶、多鳃孔舌形虫、黄岛长吻虫……虽然这些看起来有很多,可是真正直到现在,还有的珍惜动物又有多少呢?

  例如白鳍豚:白鳍豚,是我国重点保护一级动物,是我国的特有动物种,生态环境为淡水及咸淡水交汇水域,目前的濒危等级为功能性灭绝,致危因素是洄游被切断、过度捕猎和环境污染。

  1979年:中国宣布白暨豚为濒危物种;

  1983年:立法规定狩猎白暨豚乃违法;

  1986年:剩余300头1990年:剩余200头

  1997年:少于50头(发现23头);

  1998年:发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