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生命似花期
   [标签: ]

  我独自走向那宁静的窗台,望见那玫瑰花又开了,不知怎么了,花儿开得这么晚,但是在清晨的阳光中,这朵迟开的玫瑰却显得依旧娇冶。新叶缓慢的点染着秋叶的色彩长出来,黑斑渐褪,花儿重新有着雍容的气度,高贵傲然,不放弃一刻来展现自己的美丽,犹如一张昂首的脸,花容就是一世青春。

  过了三四天,傍晚时分,我又来看这朵迟开的玫瑰,也许正是由于它开的时间不对,才惹来我更独特的欣赏吧.夕阳下,这盛开的玫瑰却像孩子似的扯上撒娇生气的脸庞,悄然凋谢了,我不禁一阵惋惜.

  这世上有许多花,开了便是开了,凋落也可以是一种开放的姿态,譬如那梅花,菊花,雪莲花,更有一种凋零,一片片卸下自己的装扮,零落如一季花雨的樱花,玫瑰,月季。

  我走出门,行在绿色的竹阴里,低矮的土地里,长着的茎和叶,到底是不肯安分深秋的单调,夕阳下,犹然还做着春天的计划,此一处纯白,彼一处嫣红,把一场花事安排的熙熙攘攘。一梦花香里,茎叶终于忍不住了,花瓣被断然抛弃,哀怨的泪,飞出茎叶,与恰巧路过的流水相撞,尽情溶入水中,弥散成一场雾的飘渺,在夕阳下,隐隐铺上一层薄纱。

  花瓣残落,吹过脸颊的阵阵冷风将花瓣从眼前吹过,让人涌起无限悲凉的哀思,,花期虽如此短暂,绽放姿态却极为狂放,有一种壮士舍生之悲壮,但每年花季犹如转世,无悔依然。

  不知什么时候了,一场甘霖潸然降临,默默地滋养与浸润,窗外,铅灰色的天空沉郁着,似闲愁无边无际。生命啊,短暂而又珍贵,宛似一世花期,绚丽短暂,“我悄悄地来,正如我悄悄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悄悄的别离是怎样的不朽,,我始终不懂,是谁在暗处,操纵着记忆的列车穿过时光的隧道,轰鸣着远去?当周遭恢复了往日的沉寂,在路边众多的花草中,会不会有一朵凋谢的花,忍不住坠落?其余的花,依旧毫发无损的沉默着.岁月的尘埃纷坛落定。平凡的一生,往往因为一束很平常的目光,或一个跳跃的念头而改变,无意也是有意的。

  仅仅只是一片凋零的花瓣,就惹起我沉重的哀叹,这种沉痛倒不是千年历史的遗憾,而是一种我无法理喻,来自心里的茫然。

  一片花瓣,携着剔透的梦,穿过灰暗的夜。

  安徽省马鞍山市第八中学初二:白素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