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激情,在心中燃烧
   [标签: ]

 

漫漫人生路,许多事情是自己难以预料的,每个人都不是先知。我们无法控制机遇,但是可以掌握自己;我们左右不了变幻无常的天气,但可以调节自己的心情;我们不知道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可以把握现在。总而言之,人活着就要有激情,只有在人生舞台上点燃激情的火焰,我们的人生才不会失色。

  生于同一宇宙,共存于同一世界,你得到的不比别人少,也不比别人多。同顶炎炎烈日,共浴皎皎月辉,心力不缺,心智不乏,只要你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敢于展示个性和风采,那么你没有必要去仰视别人的成就和羡慕别人的激情。

  激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要隐于青林翠竹之中,不必藏于云海峰峦之颠。激情,是屹立于巍峨山峦的坚石,;是苍苍林莽中的古树。因此你没有必要敬畏名山大川,没必要为大漠孤烟而赞叹。世上所有景致得到诠释只因有激情的存在,诠释时代的风情只因有激情的存在。不必去拥挤了,就站在属于自己的位置里,不必拘束了,让激情在你内心里不断燃烧。给黑暗世界以光明,给苍白的四周以绚丽,给沉闷的日子以诗意,给慵懒的天空以活跃。用激情的琴弦奏出属于自己的乐章;用激情的舞姿跳出心中的热情;用激情的画笔绘出明天的蓝图。杨柳之潇洒,兰草之柔美,青松之挺立,翠竹之秀丽,自然赋予了各色的风情,那是内心的激情都在各自的一片天空中得到展示。由此可见,当今最迫需的是激情,收起你的谦逊,让激情的火焰将你内心的渴望尽情燃烧吧!

  让激情伴你而行,让激情永驻心中,化作一行行优美的文,一幅幅诗意的水墨画,你不必注视别人的目光便可以感受到心底深处激情火焰散发出来的光芒。激情,是生命之花成长的催化剂,是引爆潜能的导火索,让内心的激情燃烧得更猛烈些吧!每点燃一次激情,就给自己拟定一个目标,生命将不再碌碌无为,而是生机勃勃且激昂澎湃。生命是有限的,激情是无限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就让它烧出一片通红的生命之火吧!

  贵州省榕江县兴华中心校初二:唐艳

  点评:非常优美的抒情散文,文中修辞手法的运用体现作者写作功底,希望看到更多更美的篇章。

  点评老师:陶流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