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被遗忘的怀念
   [标签: ]

  一个平凡的沿海小镇,十五年前,上帝将我降生在这里,自此,我与它的情蔓便再也扯不开了。

  家乡,好一个奇妙的词汇,千百年来,有多少文人骚客为它挥笔泼墨,有多少佳句被我们言传。“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诗仙的这般情节也不是一般人所能体会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渊远流长的历史画卷,从来不乏这种浓厚的情感。

  我爱我的亲人,我珍惜与朋友的友情。面对挫折时,我是个弱者,我会放肆自己去哭泣,去呐喊。快乐时,我会尽情的欢笑。闲暇时,我也会随着旋律而静静忧伤或携着自己少女的情怀去幻想。在我眼里,情感真的很丰富。

  直到,老师要求我们描写家乡,我才开始细细梳理,却发现,这遍布古今的浓浓乡情,我竟从未感受过。

  开始静下心来慢慢体会,才发现。原来,在我的字典中,沉默,无闻,这或许才是最好的,用来形容家乡的词汇。

  是啊,它真的很普通,普通到连我自己都遗忘了,遗忘了它的一切,遗忘了那即使再平凡也无法改变的海的依靠。

  海,天的界限。它的美丽已不是仅仅能够用墨迹来描述的了,它的浩瀚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在无边的蓝天下,它是唯一能够被拥有的广阔。也是家乡唯一能够骄傲的筹码。

  有的人或许一生都不曾瞻视过它的蔚蓝,所以,在他们眼中,那是生命的遗憾。然而,在我眼中,它就如遗失在沙子中的珍珠,早已被淡然的岁月埋没了,即使天天面对着它,我也从未真正尝过那份海的味道,我所得到的只是外婆美丽的回忆~~~~~~~

  夕阳西下,暗淡的阳光斜射在被海水打磨地浑圆的岩石上,清凉的海水从脚上流过,心中被激起一片凉爽,轻轻弯下腰,一只张皇失措的螃蟹便入了篓篮。灰不溜秋的海星静静地躺在沙滩上,接受着海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刷。

  一切如画……

  我不喜欢它,因为我认为它的狭隘拮据了我的梦想,限制了我的视野,我从不会因它而自豪,并立誓一定要走出这里,寻找那片真正属于我的天空。

  一直这样,不曾改变。

  终于,一个难得的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