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那个难忘的童年伙伴
   [标签: ]

  说起童年的伙伴,人们都会想到人,但我不一样,我想到的,是一条狗。

  在我十岁之前,我的每个星期六日都盼望着一件事,那就是:上四矿,看虎逗。

  虎逗是外公养的一只大狗,全身金黄,没有一根杂毛,十分漂亮。头上有一道疤,是小时候调皮把头伸进火炉造成的。

  虎逗十分聪明,知道什么时候叫主人起床,什么时候叫主人睡觉;来人哪个是坏人,哪个是家人。有时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公家,敲门后,最先见到的是虎逗从锁框中露出的鼻子。这时,家人就要把手放在它的鼻子前,让它闻闻,他就会叫着跳着跑回家去拉外公。

  小时候,我最喜欢独自和虎逗上山玩儿。有一次,我又上了山,那是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候。我嫌呆在家烦,就早早跑了出去。虎逗走在我的前面,不时的回头看看,大概是怕我跟丢了。不一会儿,我们就上了山顶。我还要走,虎逗却拉住了我,向对面的山顶叫。我看了过去,是山中日出!那一轮白色镶着金边的小球,到现在我还是记得。后来我才知道,以前外公带着它看过的。它记住了日出的美丽,就带我去看。

  在我十岁那年,我忽然听到了一个噩耗:虎逗死了!我站在街上,当时就哭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虎逗为什么会死。

  现在,我想起它来,依然会哭。

 

    初二:张璃莉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