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享.自然
   [标签: ]

  无忧无虑,怡然自得,呡一口清茶,味浓于口腔,细细领会,享受的真谛。

  ——题记

  在炎热的夏天里,最好的避暑之地就是竹林,在一片幽静中。竹海,湖泊,藤椅,茗茶,阳光斑驳,习习微风。闭上眼吧!细细地嗅,轻微的空气中带着清新的味道,品一口茉莉,浓郁的芬芳在口腔蔓延开来。张开双手,闭上眼,迎接着凉爽的和煦的风,这是在拥抱自然!

  在落日时分的海边,建起脚边的海螺,放在耳畔听一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静静地聆听大自然演奏家温柔的轻音乐,让你不得不将海螺放在嘴边,哼唱一曲。这是人与自然想结合,用海螺当做留声机,记录下这一比肖邦夜曲还婉转的悠扬的天籁。

  漫步在意大利南部的秋季里,身边一片片随风飘扬的金黄色麦浪里,我们是那样熟悉。这是麦穗,一股香味,迫切地钻进鼻腔,蹦跳着,像一个个活泼的孩子,诉说他们的成长。认真地看看这些梧桐吧。叶子虽然黄了,虽然有气无力地从树枝上落下。但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会舞着自然的律动,被落下的叶子捧在手心,静静感受它微薄的心跳,享受一下自然特许的静谧。

  思绪还停留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一家特色高空咖啡馆里。迎着午后的阳光,看着窗外的河流,听着船夫以自己心情命名的法国歌谣。心结无意识地打开,眉头也更是无前兆地舒展。

  我亲爱的自然呵,我如何读懂你,如何享受你赋予的一切?

 

  渠县第三中学初二:残月殇晓。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