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明月
   [标签: ]

  清风是有情的,带着一份追求到来了,那明月呢?

  眼睛好久都没真正的释放过了,现在已经容不下太多的了。可即便如此,我也想反省一下,哪能不抽空看看这几乎每个夜晚都在自己头顶上“明月”呢?

  现在都是高楼了,天天住在其中,早已忘记了楼顶之上还有如此美丽的景色——很亮很亮,透着光,是一种静谧,很安详的感觉,犹如霜一般,很凉很凉,射出这人生的五味陈杂。

  搬一张椅子,倚在窗台上,静静地看着,可惜——前面有一幢高楼,挡着了这种美丽,它想要与我捉迷藏是吗?想让我在之后欣赏它的美,既然是这样——就再也不曾欣赏这月了。

  外公家我也好几年都未曾去过了,所以一年当中也只有过春节时随父母一同去看看。但每次都看不见这月。

  欣赏这满天繁星还得夏季。

  上次暑假去外公家住也就是三年多的事了。晚饭过后,大家就陆陆续续把凳子搬到院子里,开始这每日的例行节目。等到人都到齐了,拿着一把扇子,坐在凳子上。等着天黑了,小孩儿就喜欢用手指着这天空中的星星,即使数乱了又开始数,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却仍旧乐此不疲。

  我抬着头仰望这星空。满天的繁星确实好看,一闪一闪的,也难怪小孩儿都喜欢数这星星。不过与这星空相比这“月”在这其中也显得有些落寞啊。“月”显得一些素净,不那么污浊,这影又那么空灵,该是这样形容它吗?我也不知道。

  明月,它是着一丝丝的清泉而来的,幽深又静。我不想和它有一种距离,还是就叫它月亮吧。

  是啊,我总归和它是有距离的。即使把“明月”叫成了“月亮”,这恐怕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我已离它太遥远。

 

  浙江省衢州市巨化中学初二:徐轶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