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最激励人的毕业赠言
   [标签: ]

  在人生的旅途中,机会很多,但懂得把握机会的人却不多。机会是要靠自己去争取,但同时也需要具备勇气和毅力。失去一次机会并不可悲,可悲的是在自责和懊悔之后仍不愿去抓住机会。或许机会离你并不遥远,只是你不善于发现,或许机会炙手可热[注: 手摸上去感到热得烫人。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只是你不会去争取罢了。

  把握机会难吗?难与不难并存着。有些事情不需要语言的表达,你已然明白。情谊的深浅,不在于在一起的时间的长短,真正的朋友,即使相隔千里,心终系在一起。正所谓“君子之交[注: 贤者之间的交情,平淡如水,不尚虚华。]淡如水”。我只是想告诉你机会可遇而不可求,莫等到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让自己多磨练磨练吧!

  这是一位朋友送我的赠言,我读了之后,有很大的感触,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长存,我永远不会忘记她。

 

    上强中学初二:徐王笙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