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颂歌献给祖国
   [标签: ]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爷爷那一声不大却振奋人心[注: 振奋:振作奋发。使人们振作奋发。],不标准却让人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的一句话:“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全国人民欢呼雀跃[注: 高兴得像麻雀那样跳跃起来。形容十分欢乐的情景。],长期处于水深火热[注: 老百姓所受的灾难,象水那样越来越深,象火那样越来越热。比喻人民生活极端痛苦。]中的中国终于迎来了解放。

  1949年10月1日的解放是靠每一位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在中国迎来解放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革命英雄和革命烈士于帝国主义者、法西斯主义者、国民党右派等各种恶势力做着顽强抵抗。

  18世纪和19世纪前期中国还陷于清朝的昏庸统治下,人民苦不聊生。终于革命爆发了。在人民和革命烈士的共同努力下清政府被推翻了

  1920年10月,由李大钊、张申府、张国焘3人发起成立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李大钊为负责人。罗章龙、刘仁静、邓中夏、高君宇、何孟雄、缪伯英、范鸿劼、张太雷等先后加入,成员大多为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的骨干。

  1920年秋,董必武、陈潭秋、包惠僧等在武昌秘密召开会议,正式成立武汉共产党早期组织,推选包惠僧为书记。

  1920年秋,施存统、周佛海等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