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中秋思
   [标签: ]

  又是一年中秋节,银月当空,这么美的景色,在我的眼中却是那么忧伤:明明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却天各一方[注: 指各在天底下的一个地方。形容相隔极远,见面困难。]……

  一个人在窗前,望向窗外,思绪却飞向了天边……

  中秋节,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一个象征着合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在这一天,“团圆”却完全没有体现出来。古有文人墨客感慨:“何事长向别时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今有莘莘学子,为学习不得不与其家人分离,加班族为维持生活,而不得不在这月圆之夜,拼命工作。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因为这世间的“必须”,被迫与其亲人分开,即使在这中秋之夜,也没有办法相见。一生有多少中秋,而我们又有多少个中秋能与家人团聚呢?

  于是,我不由得思索起来:中秋真的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吗?真的又只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吗?

  ……

  忽然之间,我的脑海中忽然恢复清明:或许,中秋节未必这么简单。它是一种启示:告诉正在忙碌的人们,有时间多陪陪自己的家人,而不是等自己所在乎的人离开才突然“醒来”,才意识到自己陪她(他)的时间太少,这样的梦醒已没有任何意义。有时间感慨,倒不如多陪陪自己在乎的人,多珍惜他们。中秋,只是一个机会,一年中,这样的机会只有一次,但是这一次都不能珍惜的人,多抽出时间陪陪他们。道理,我相信很多人都明白,可就象是因为像我上面说的那样,在生活的逼迫下,无法去做。所以,在我们还有时间的时候,请不要浪费。或许,你总是认为,只有衣食无忧的生活,才能使你的亲人开心。可是,你要知道,亲情永远在一切的前面。

  我在望向那夜空,看见那透过窗户的她的笑颜,不是忧伤,而是那种淡淡的甜美,就像亲情,不需要太多一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