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标签: ]

  题记:窗外蔷薇终于知道,泪水为何需要依靠……

  佛曰:有既是无,无既是有。在一瞬的透悟从尘埃的质子中折射出广阔纯净的睿智。佛用它的深邃窥探到了真知的奥秘,而那种屏住呼吸倒看一切的感受对于我这无知的生物只是一种无题的气息。剧情老套的痛心在这一刻化作一种复杂的情绪,不是单纯的难过和愤怒:不知道该不该悲伤,该如何悲伤;该不该愤怒,该如何愤怒。不知道什么时候往前走,只是空气中都充盈被握紧的感受。原来的那些自己以为,那些用尽眼泪和心碎来维护的梦,是可以在现实面前如此不堪一击,过客只需一秒时间就可轻易握碎让我倾刻所有。

  想哭,因为想放弃,然而这种痛比被打击更彻入我的心菲。你不知道,当所有的热爱化作墨水往纸上流泪时,这些文稿对我意味着什么。可是无名的以太那么强烈的压抑着它的延续,甚至是说不出原因的。命运的藤条就这样鞭挞着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原来这就是残忍的现实踏着高傲的步伐踩碎“虚幻”的梦想。真的不想紧握文笔炫耀什么,我只希望在向着大树秋千的窗头,默默写下我之所感,我之所叹。在累实了的时候,偶一抬头,就可以感触“夏天的飞鸟飞到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黄叶,它们没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的痕迹。”只是孩子们仍在秋千童真地摇荡,而我的童年早已随风无力地褪掉,一大摞书压抑了放而远眺的视线,只剩深锁春光一院愁。时间喘息,是吧,得了得重病就会有时间了……

  ps。我们为了生存下去,必须一点点地失去。在一片树荫,有一份静寂,阳光依旧,无言的温度静谧平和地微微投下,用思想的永恒超脱尘世的束缚。这或许很对,走去下吧,无言地呼吸默允了下去。在一个人的时候把一些悲伤、后悔、恐慌的时间用于写作,我的文章自然也能悠然地生长。

 

    江西吉安吉州区第三中学初二:肖莹(蝉翼清影)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