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雨中的夜
   [标签: ]

  天正在“沉睡”,星星闪烁在漆黑的天空中,在“星空”中,星星仿佛默默地在等候什么。尽管天是黑漆漆的一片,可还是有星星点耀着。

  我的眼始终没有合上,我拉开窗帘,凝视着窗外的世界,我也不知为何地叹气了,就像一位老人在回想起过去那样沧桑。我真是觉得自己很莫名其妙,把自己比喻成一位老人在回忆过去,就在我为自己这些想象感到不满时。突然有种还没睡醒,吐字含糊的声音在叫我,我转过头看了一眼,才知道我把我妹吵醒了。她揉了揉眼睛,还是用那种半睡半醒的声音跟我说话。她问我,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觉?她的问题不是需要查百科全书的难题,可我就是迟疑了。或许是我习惯了没原因的深夜不入睡,却坐在窗前发呆了,又或者我知道尽管我告诉她原因,以她现在如此“简单”的思维,还是不会明白的,所以我宁愿不回答她了。

  她见我没回答她,她也没说什么,只是搬了一张椅子坐在我身旁,学我坐在窗前发呆的样子。我没跟她说什么,只是继续陶醉在夜色里。过了一会,我听到一阵阵鼻鼾声在我耳边回响,我就知道她已经昏头大睡了。我知道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因为当夜色最昏暗的时候就是凌晨3点的时候,有人说,此时天上的星星也回家睡觉了,所以天上黑得连星光也没有了。

  我爬在窗台上,慢慢地眼皮越来越重,我睡在窗台上了!可以没过一会,我被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唤醒”了,我张开了眼,看着雨水滴在我的脸上,那种冰凉想渗透到我的血液里,感觉好凉快好舒服。我把手伸出窗外,感受着雨水,也在享受着雨水带来的滋润,听着雨水滴滴答答的旋律,感觉我好像在雨水跳舞,我融入到雨水里,我就是一颗小雨滴那样自由地飞舞着。这一刻,我真的觉得好幸福,我紧紧地抱着幸福。

  后来,虽然雨停了,可幸福依然还在,因为我心中那美丽的夜景还在下雨,一直没停……

 

    广东江门蓬江区江门华侨中学初二:陈思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