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那双手,那笑容,那背影
   [标签: ]

  你,只是我生命中某段时间的匆匆过客,可那又何妨?在那短暂的时间中,你使我的生命变得绚烂起来,使我在大千世界中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找到了追求的目标。是你,让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让我在寒冷中感到温暖;让我在迷茫中找回了真实的自己!

  ——题记

  触着你的双手,暖意如春

  在我生命中的某一段时间里,我觉得自己像是跌进了没有尽头的无底洞中。一次次的考试失利,同学们的嘲笑和老师家长的批评,让我迷失了方向。在一个冬日里,我漫无目的地走在竹林中,忽然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摔倒在地上。我鼻子一酸,心想:连这块石头都和我作对了。心里充满了无尽的委屈,眼看泪水就要流下来了。这时,你的手伸向了我,“快起来吧,地上很凉,会生病的。”我微扬起头来,第一次认识了你,我把手放在了你的手中,你把我拉了起来。

  虽然那是在冬日里,但我却感受到了你带给我春风般的温暖,暖意融融。

  醉着你的笑容,心生泪水

  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长,在一个大雨天,你跑来找我,对我说:“我快要走了。”我愣住了,好半天还没反应过来。你又问我:“我走的时候,你会来送我吗?”我并没有直接回答你,而是沉默了一会,说:“会,你什么时候走?”你说快了,再有几天……

  在那几天里,我一直没有再见到你,也许是我们双方都在躲避对方吧。想到这里,我露出了苦涩的笑容。终于在你要离开前一天晚上,你来到了我家,并送给我一个手工制作的玻璃娃娃,上面还可有一行字:但愿我们的友谊,能像这个玻璃娃娃一样纯净无瑕。你还问我做的怎么样,我说很漂亮,你笑了,笑的还是一如既往的纯净,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你不知道那是我多么想让时光停留在这个时刻啊!可我明白这只是我的幻想。

  我最在你的笑容里,也笑了,可是,笑得是那样的苦涩。你知道当时我是读么的想哭吗?可我没有我只是在心里流下了无尽的眼泪……

  望着你的背影,潸然泪下

  离别的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