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双手拥抱化学
   [标签: ]

  脑海里每想到化学,我就会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化学带给我好奇心﹑勤奋学习的心,还有一颗勇于探索﹑追根求源之心。化学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爱化学,化学世界里形形色色的分子﹑原子﹑离子,已蓦然的渗透入我的肤体。

  (一)

  放假时,吃完饭后我通常都会帮母亲洗碗。我在洗碗盆里触摸那似乎无重力的泡沫:我把泡沫当成云,手在泡沫中轻轻滑过一条弧线,一副“鱼在水中游”的图画展现在我们面前。我突然想起化学老师说自来水是“软水”,这个场景足以证实这个结论。泡沫浮在水面上,我轻轻地吹起泡沫,泡沫飞在空气中,我仿佛身临仙境。我的脑子转了一个弯想起“水在通电的条件下生成氢气和氧气”,我就思考:我们经常把洗碗水直接排到下水道里,那么,为什么我们不把这些家庭废水搜集起来,然后在这些水里通电,把生成的气体收集起来,这样循环利用不就更好吗?来到学校后,我请教了化学老师,让她评论我的猜想。老师听了后,微笑地说:“你的想法可真特别!证明你是一个善于动脑探索的好学生,但你应该知道处理家庭废水的最好途径是把它们用来浇花﹑洗地板等,如果你把这些家庭废水进行通电,或许生成其他物质,而且操作方法很困难,成本也非常昂贵。正如把盐水通电,生成氢氧化钠﹑氯气和氢气。家庭废水是混合物,在通电条件下可能生成有害物质。”

  我为我幼稚的想法而感到难为情,但也为我对知识追根求源的精神感到光荣。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我们要保护水资源,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二)

  曾经有一个家庭实验引起我极大的兴趣:把一个鸡蛋放进盛足量的食醋里,观察现象,得出结论。

  我带着好奇心,在家里做了这个实验。我拿了一个一次性塑料杯,往里面装入食醋,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新鲜的鸡蛋,放入食醋中,我观察到有趣的现象:鸡蛋慢慢地往下运动,当鸡蛋差不多降到杯底时,运动方向改变了,慢慢地往上运动;当鸡蛋快要到达液面,运动方向有发生改变,慢慢地往下运动…我猜想鸡蛋在液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