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标签: ]

  时间的洪流,席卷了许多岁月留下的蹉跎。无数文客浪子,无数豪杰义士,在汨罗江畔,在万卷楼旁,留下了一曲曲悲壮的挽歌……

  听!那是战国疆土杀敌的声响。

  战国是属于士子的时代,更是帝王的时代。鬼谷四子:苏秦、张仪、庞涓、孙膑,纵横捭阖[注: 纵横:合纵连横;捭阖:开合,战国时策士游说的一种方法。指在政治或外交上运用手段进行分化或拉拢。],奋勇杀敌。乱象纷呈的天下,有过屈原的泣号,有过墨子的劝勉,更有无数子民奔走的嘶喊相告。

  天下崩坏,战国已至。

  听!那是秦世暴虐的凄凉,那是秦兵远离家园远赴沙场所发出的沉重的呼吸。

  听!那是东汉摇摇欲坠[注: 摇摇:摇动,摇晃;坠:落下。形容十分危险,很快就要掉下来,或不稳固,很快就要垮台。]的声音。

  东汉末年,人才辈出[注: 辈出:一批一批地出现。形容有才能的人不断涌现。]。“五虎上将”,颜良文丑,张辽甘宁,月英诸葛……,有多少人湮没于世,又有多少人脱颖而出[注: 颖:尖子。锥尖透过布囊显露出来。比喻本领全部显露出来。]?官渡的战鼓,赤壁夷陵熊熊大火的肆虐咆哮,烧尽了多少腐朽和静默?又点燃了多少希望的欢歌?

  三国已过,再无三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