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把酒问天,起舞弄影
   [标签: ]

  月亮下的独白,偌大的庭院,除了一个影子,一壶酒的陪伴,就也不再有什么。

  持着酒杯,望着明月,独自一人,低低的吟唱……眼前渐渐模糊,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已变了摸样,烟雾缭绕,寒气逼人,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好像清醒了些。

  还是在原地,还是一杯酒,还是一个黑影。

  抬头,恍惚间,天边的皎洁的明月,变得透明起来,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一个影子,在翩翩起舞,自己的身体也不由得随着摆动,影子,也随着身体摆动。三人,相对而舞……

  一舞完毕,明月,已恢复了原来的摸样,不再透明,也不再有那个恍惚的身影。

  重新拿起酒杯,对着苍天,情不自抑:“天上是否有宫殿,今年是哪年啊?”声音随着风,渐渐散去,没有回应,垂下手来,将酒杯内的酒,一饮而尽,低头叹息:“我终究是属于天宫的,是不该处在这个是非之地的,清风啊,带我回到天上去吧,那里才是我苏某人的真正的归宿。”

  烟雾般的云,都在脚下羁绊着。仙宫?似乎像是用美玉砌成的,光洁透明,晶莹剔透,一阵风吹过,身上单薄的袍衣,并未抵挡高耸九天的寒冷。“我还是呆在温暖的人间罢了。”轻声对着仙宫感叹。

  身子慢慢变得沉重起来,双脚,又重新立在自己小小的庭院内。

  再次抬头,望那皎洁的明月,那个身影,再次出现,忍不住随他起舞。舞毕,将身边酒壶内的酒饮尽,向里屋走去……

  躺在床上,迟迟不能入睡,不禁想起了弟弟,到宋神宗熙九年,我与他已七年未见。整整七年,此时此刻,眼中,已充满泪水,千头万绪,萦绕心间。

  月儿转过朱红色的楼阁,低低的挂在雕花的窗户上,照在没有睡意的我的身上,进而浮想联翩,感叹万千。

  望明月,问明月,“你不该对人们有什么怨恨吧,为什么要偏偏在亲人离别的时候才圆呢?”

  月亮并未回答我,只是继续发着它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