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名牌乞丐
   [标签: ]

  第一幕

  (大雪纷飞的巴鲁镇夜间,一个昏暗的小巷里有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

  男孩(表情痛苦、瑟瑟发抖却一言不发。他紧咬着唇,冷眼看着路上往来的行人)

  (没有任何人施舍他一片面包,行人都用蔑视的眼光掠过男孩的身影。终于,在接近深夜的时候,有两个衣着朴素的路人在男孩的面前停了下来)

  路人a:瞧,他跟我们一样可怜。我们给予他些帮助吧!

  路人b:a呀,你还知道我们和他一样可怜,我们都是上顿没有下顿的人,如何施舍?

  路人a:可我们好歹有上顿啊!

  路人b:哎,不是我狠心。看到这小男孩的模样,我也不忍,但,这又能这么样呢?漫天的黑暗弥漫,贵族们荒淫无度的生活,我们穷人食不果腹的日子……我们这黯淡的荧光怎能照亮漫漫黑夜!

  路人a:把我们的晚餐给他吧!虽然我们不能给他多大的帮助,却可以使我们心安。

  (两人纠结了几许之后,终于决定把他们的晚餐——两片干面包,施舍给了小男孩)

  男孩(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嗫嚅道)谢谢!

  第二幕

  (深夜,男孩狼吞虎咽地咽下那两片干面包。刚吃完,就看见了一个步态醉醺醺的人向他走了过来。或许,是生活失意的人。男孩想。)

  (那人的身影近了近了,男孩也看清楚了醉酒之人的模样:一身高档的名牌衣裳,干净的皮鞋,还有被醉意遮挡住精明的眸子。那人是个非富即贵的人!男孩判断道,心下对他多了些鄙视。)

  (富贵的中年人终于走到了小男孩的面前,他什么话都没说,无尽的沉默地站在小男孩的面前。男孩心里有点发悚:莫非他事业不如意,想拿他来出气?)

  (几刻钟过去了,中年人的模样像是在沉思、忏悔,男孩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他抽起几乎要僵硬的身躯,想要找个温暖的地方睡觉。可就在这时,中年人却从沉思中清醒,他迅速把手中的外套披到小男孩的身上,之后扬长而去。)

  (男孩觉得特别感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