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小说 >> 正文
月心游记
   [标签: ]

  月心游记

  当我来到月球,望着这似乎是烟雨朦胧的江南时,不禁十分疑惑。这里仿佛和地球中的江南十分相似。青山隐隐起伏,绿水如带,流向远方。回头一见,只见二十四桥架在水面。远处忽见一佳人从浓雾中走来,浓黑的长发在头上挽成一个髻,用一金钗托住。再走近些,见她身着褶皱绣花拖地长裙,外套灰鼠银长袄,肩披银丝珍珠褂,银丝袖上绣着一缕红梅,手拿一玉箫缓缓走来。我正纳罕月心怎么会有人居住?难道月心也有氧气?我试着揭开面罩,却发现早已不见了。不知何时我已经穿上这里人的着装。我正打算走入丛草躲开那一佳人,没想到那一佳人却走上桥的中央,坐在扶栏边望着清澈见底的水,桥边那盛开着的鲜红的芍药和经过风雨侵蚀过的青石街道。

  夜晚来临了,在一轮好似月亮的白色球体出来了。那佳人开始吹箫,婉转而凄凉的箫声从幽静的夜中飘来,时而如一潭平静的湖水,时而如涓涓细流的小溪。一曲完罢又奏一曲,我陶醉在其中,夜晚的浓雾染湿了我那轻纱般的长裙。时间过得真慢,可知否,月球28日才迎来一个白天啊!那佳人凑完三四曲后又缓缓走了下来,向我这边走来。我等她走近一看,总觉得她是那么的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我不由的站起来细细地端祥着她,端正的五官,白皙的肤色,修长的双手。果然为一玉人啊!这不禁让我想起“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这句美诗,可惜看不见月亮。

  忽然,那一佳人走近,看到了躲在丛草中的我,我正尴尬不已时,她倒是先说话了:“嗨,你不是我失踪已久的朋友吗?你怎么在这儿?你应该……”“哈?穿越?不会吧,我这可是在月球呵!”我正准备问,而她早已经拉着我的手和她走了起来。她走得很快,可能是因为月球引力小的原因吧。

  不一会儿我便和她到达一座府邸前。雪白的围墙和门,乳白的屋檐。围墙上雕刻着“凤求凰”的图案,真是精美至极。走入其中又见一门,大概是客厅吧。坐定,一仆人送来暖身子的酒,竟是——桂花酒。那仆人长相极怪。手指有六根,两双耳朵,肤色偏淡蓝,头发少得可怜,可身材却极其的高大。从那佳人那里知道,她的好友名叫“洛常曦”,她叫“桑榆&rdq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