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雷雨中的水晶鞋
   [标签: ]

  你是黑暗中的阳光;你是阳光下的贝壳;你是贝壳里的珍珠;你——一双水晶鞋,一双雷雨中的水晶鞋,一双征服了黑暗、恐惧的水晶鞋,一双像星子般永远闪烁的水晶鞋。

——题记

  独自一人走在无人的夜里,发觉自己像月亮一般孤寂,心中总要浮起丝丝伤意,就像雷雨中的大地,闪电划过天际,也划落在心头,将整个天空切割的支离破碎,整个心灵……

  他——

  1942年1月8日在英国牛津出生,曾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担任的职务是剑桥大学有史以来最为崇高的教授职务,那是牛顿和狄拉克担任过的卢卡逊数学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本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他因此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着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还证明了黑洞的面积定理,即随着时间的增加黑洞的面积不减。这很自然使人将黑洞的面积和热力学的熵联系在一起。

  但当看到这些,谁都想不到,他竟然是一个残疾人,在他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就这样他在轮椅上整整坐了46年,在这些日子里,他所作的贡献只能由历史来证明。他的贡献是在他20年之久被卢伽雷病禁锢在轮椅上的情况下做出的,这真正是空前的。因为他的贡献对于人类的观念有深远的影响,所以媒介早已有许多关于他如何与全身瘫痪作搏斗的描述。所以说,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他有身体上的缺陷,可头脑聪明的很!他不能写字,看书必须依赖于一种翻书页的机器,读文献时必须让人将每一页摊平在一张大办公桌上,然后他驱动轮椅如蚕吃桑叶般地逐页阅读。人们不得不对人类中居然有以这般坚强意志追求终极真理的灵魂从内心产生深深的敬意。

  他因患“渐冻症”,禁锢在一把轮椅上达40年之久,他却身残志不残,使之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写,甚至口齿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