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母亲的唠叨
   [标签: ]

  每到星期五,我都十分激动,没等到老师说放学,就会早早站起来准备第一个冲出教室,可能是归心似箭[注: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的箭一样快。形容回家心切。]的原故吧!

  家中父亲的沉默寡言[注: 沉默:不出声;寡:少。不声不响,很少说话。]会让我感到害怕,而母亲的唠叨会使我倍感温暖,但以前的我却没感受到。

  以前能够与母亲天天在一起,早已听惯了母亲的唠叨,那喋喋不休[注: 喋喋:形容说话多;体:停止。唠唠叨叨,说个没完没了。]的唠叨让我感到心烦意乱。

  刚走进家门:“孩子在学校考试了吗?”母亲这急切的语言就突然向我砸来,而我便满不在乎[注: 丝毫不在意。]的答道:“考过了。”

  接着母亲又穷追不舍的问:“考得好吗?”

  “不理想,只考了七十几分。”我冷冷的答道。

  霎时,母亲满怀希望的面容,变得阴沉起来。而我,平静的心情也被这一连串的问题所打破。好不容易,等到吃晚饭的时刻到来,心想:这下应该耳根清静,可以大饱口福了吧!可我,刚端起饭碗,那熟悉的声音又传入了我的耳朵。

  “孩子,你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读书只能像我们一样过着贫困而辛苦的生活。”

  &ld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