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留住那份纯真
   [标签: ]

  也许人生中总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时光,那位老师就是我的一段美好回忆,他使我留住纯真。但“人有悲欢离合[注: 悲伤、欢乐、离散、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我心中多少有点不舍得,因为可能再也不能见到他了,也许他只是上帝在我人生中安排的过路人罢了,来带给我一段难忘回忆。

  ——题记

  今学期,新来了一位美术老师,他是来实习的老师,刚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

  他很年轻,也会说粤语,这使我们与他更亲近了。

  他的美术专业是水粉绘画,但却让他教我们手工制作,尽管如此,他依然很努力地备课,甚至还买了一本厚厚的折纸书,偷偷地学了起来。

  他叫我们折一本小小的书,一颗星星,一个小巧玲珑[注: 小巧:小而灵巧;玲珑:精巧细致。形容东西小而精致。]的纸盒。这些东西在他手下几乎是小菜一碟,但在我们的手下,却是一大难题。

  他每进行一个步骤,都要不断地重复,甚至还手把手,一个一个来教,直到我们微微地一笑后,他才接着往下。

  他说过:“折纸的每一个步骤都有其作用,都是缺一不可,都在为后面的步骤作准备,在纸上留下的深一道、浅一道的折痕,经过折叠,就会变成美好的事物。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艰难,都饱含辛酸,但每一步都很重要,只有把成功的每一小步积累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

  老师的耐心教导使我的折纸技巧“更上一层楼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