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珍爱生命,遵守交通
   [标签: ]

  一位少女,独坐窗前,呆呆地望着窗外……

  十四岁!花一样的年华,梦一般的年龄。她——小金燕,却在十四岁的花季年龄永远失去了她那充满活力而健康的双腿……

  “吱……”随着一声沉重的刹车声响起,一场无情的车祸在瞬间发生了。一个十四岁的少女小金燕乘坐的摩托车在回家的路上与小客车在交会时,被小客车撞翻,摔倒在地的小金燕被紧跟在后面的大货车的左后轮从双脚上碾压而过。“呜、呜……”随着鸣笛尖锐的声音,救护车风挚电掣般地向316国道开去,双腿满是鲜血的小金燕被送进了南平市立医院急救室……

  “爸爸,我怎么啦?”“妈妈,我怎么躺在这里?”“我不要在医院,我要去上学!”当麻醉药渐渐散去时,躺在病床上的小金燕苏醒了,她要去上学,她要去学习。可她动了动身子,没有丝毫感觉,一种不祥之兆在她脑海里闪过,“我的腿,我的腿怎么了?”顿时,小金燕明白了一切,她猛地拉一把被子盖在头上。霎时,病房里响起一片哭泣声,一个十四岁的少女的命运就此发生了改变,小金燕的世界从此发生了倾斜……

  十四岁的遐思,不再是三月霏雨的花瓣;

  十四岁的憧憬,不再是飞越地平线的翅膀。

  小金燕再也不能正常行走,再也不能像正常小孩那样和伙伴们玩耍了,再也不能“跨”入校园了。多么惨痛的教训啊,它再一次向我们敲响了“珍爱生命”的警钟,鸣响了“遵守交规”的长笛……

  是啊!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各项事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交通工具越来越进步,使用交通工具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无疑是社会进步的重大体现,但同时,这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每天工作、学习的途中,我们会与无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