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美丽人生
   [标签: ]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至于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至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羞愧;再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句名言是苏联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这是他对人生的感悟,而我对人生的感悟是这样的:“人生”是每个人都应经历的,而某些人的人生是艰苦的,他们要在人生道路上经历艰难险阻,克服困难,通过崎岖坎坷的‘山路’,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而某种人的人生是轻松的,他们利用亲戚朋友的权力来打造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那对其他人来说无疑是一种不公平,可是,有谁能改变这事实呢?

  再我眼里,一个人的美丽人生要经过八个点,他们分别是:机遇。逆境。成功。适应。拼搏。平凡。创新。立志,只有经过这样八个点,你才是最后的勇者,胜者。

  机遇

  俗话说的好:“时势造英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只要珍惜机遇,把握了机遇,才是人生的开始,“美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人生中,抓住机遇是重要的。

  逆境

  “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艰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这句句名言警句表明,逆境是魔鬼,是在考验我们的坚贞,我们只有坚持不懈的抵挡,才能闯过这一关。

  成功

  闯过了逆境这一关,就是成功了,“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不过,往往有人认为成功就是最后的胜利,这就错了,若你想要到成功的最高境界,就得精益求精,要懂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话的含义,悟出之时,就是最后成功的日子。

  适应

  成功后,就要学会适应成功后的一切,“失败乃成功之母,奋斗是万物之父”,只有继续奋斗和追求,才能离最后的胜利更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