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读书,读一好书
   [标签: ]

  夜慢慢静下来,在灯火阑珊之时,听到溪边的蟋蟀正在欢叫。这声音干脆、清澈,仿佛这蟋蟀找到了读书的韵味,读起来琅琅上口[注: 琅琅:玉石相击声,比喻响亮的读书声。指诵读熟练、顺口。也指文辞通俗,便于口诵。],因而听到的声音十分悦耳。我在书桌上慢慢的自我陶醉[注: 陶醉:沉醉于某种事物或境界里,以求得内心的安慰。指盲目地自我欣赏。]着。在我沉醉在这动人的音符时,一束亮光将我惊扰,抬头一看,原来月亮在玩弄我,他做了一个调皮的笑脸,看着呀,真是十分有趣。噢,我忘了,有一样事情比看这些美妙的事更有趣——读书,读一本好书!

  书是人的营养品和调剂品,没了书,人们失去了生存的机会;书是人的救命稻草,没了书,人们的高尚心灵将变得浑浊;书是人的一剂良药,没了书,人们将会溺死在腐烂的泥潭。可见读书是多么重要。“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读书不是为了“黄金”,也不希望拥有“颜如玉”,我只是为了一种情趣,读书就不是要约束自己要读什么至理名言[注: 至:最;名:有名声的。最正确的道理,最精辟的言论。],更不必说强逼自己了。我们是主人,书是一个忠心的仆人,我们应该随心所欲[注: 随:任凭;欲:想要。随着自己的意思,想要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看自己感兴趣的书,而不是一味追寻有大道理的。读书也要有方法,不然读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