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腾飞的巨龙——中国
   [标签: ]

  有人说中国是一只正在腾飞的巨龙,它拥有着无法估计的力量,它正以震惊世人的速度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夺目的光彩!然而过去的中国却只被人们成为“东亚病夫”!

  同学们,你们可曾记得,1937年7月7日?对,正是卢沟桥事变的日子!就是这一天日本军队以无理要求挑起事端向中国北平发起了攻击。顿时枪声,哭喊声,杀戮声充斥着人们的心灵,虐杀着人们的精神……这一天,让我铭记!

  1937年12月13日,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充满血腥的一天。日本侵略者就是在这一天攻打南京,开始对中国子民们进行长达6个星期惨不忍睹[注: 睹:看。凄惨得叫人不忍心看。]的残杀。被枪杀、活埋的人竟多达30多万,尸横遍野[注: 尸体到处横着。形容死者极多。]血流成河[注: 形容被杀的人极多。]。这就是让人触目惊心[注: 看见某种严重情况,心里感到震惊。]的南京大屠杀,这一天,让我铭记!

  残酷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实施了惨绝人寰[注: 人寰:人世。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惨痛的事。形容惨痛到了极点。]的“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日军所到之处,烧杀淫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