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感悟五月——青年节
   [标签: ]

  恋恋秋风,我爱一彩最美;潺潺流水,我掬一捧最清,回溯历史的足迹,我不忘毅者在成长道路上留下的青春泥泞的脚印。

  一段战争硝烟与政治变换并存的岁月里,一个新潮思想与封建旧守斗争的时代里。一代伟人毛泽东意气风发[注: 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指点江山,用大气磅礴[注: 形容气势浩大。]的诗篇抒写豪壮的青春。他的青春在抛头颅撒热血的战场上停留,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读书声中流连,在高举着胜利旗帜的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度过。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才能叠出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的鸣响,方才能显现出他的英雄本色。

  有人认为雷锋的一生是伟大豪迈的,而我认为他的一生是如一杯清茶般平淡的。没有惊世骇俗[注: 世、俗:指一般人。使一般人感到惊骇。]的升官加爵,也没有可歌可泣[注: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的丰功伟业,有的只是如一条涓涓溪流般绵延不尽的精神。他把所有的青葱岁月都奉献给了社会与人民。多少个大于磅礴的雨夜,他踏着泥泞与荆棘背着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