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标签: ]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再去付诸行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本质,敢想敢做,只有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才会取得质的飞跃。

  早在古代,人们仰望星空,就对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充满了遐想,编制了许多美丽的神话,世世代代都渴望有一天能飞上天空。于是,从万户的壮举,到航天技术的诞生,人类把登月从不可能的幻想变为可能的憧憬,当1969年月球上第一次留下人类的足迹,回望充满艰辛的道路,扪心自问:这难道不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吗?

  对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居里夫人,呕心沥血试图验证镭的存在,可是她的实验条件艰苦,成功的几率也微乎其微,在别人眼里这是“不可能”的事,但她就是凭着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信念,终于在几吨可能含有镭的工业废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试想,如果她没有这种毅力,这种信念,怎么能够成功呢?

  爱迪生在寻找制作灯丝的材料时,曾经有人讥讽地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几千次,不可能成功了,你还是放弃吧”,但他放弃了吗?不,他说:“这不是失败,这是一步一步成功,至少我已经发现了几千种不能做灯丝的材料”,凭着这种乐观和自信,他才换来了万家灯火,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温暖。

  以前,人类从未想过有一天能登上月球,只是有梦想,但最终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别人都未想到居里夫人可以发现镭,但她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失败了几千次后,爱迪生不觉得不可能,反而乐观自信,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世上本没有不可能的事,我们只要用自己的努力,就会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

  人类的发展史,可以看作是一个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历史,把梦想、行动和成功连缀起来的历史,成功源于锲而不舍的努力,付出努力,就会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原来不敢梦想的变为现实。

    初二:张入文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