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如若可能,我想进行一场不终结的旅行
   [标签: ]

  窗外一直在下雨,天幕一改往日放肆的蓝色,蒙上了灰色的面纱。

  我敲击着键盘,无意间瞥见左手边的一本《花火》。

  我有多久没翻翻这本书了——

  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花火的封皮是一个溺于深海的女孩,一双宝蓝色的眼睛发亮,深棕色的头发像海藻一般飘散在海水中。发丝的终结处,标着咋子的日期——

  杂志是2012年5月的,现在是2013年8月,相隔一年零三个月。

  在这期间我又干了些什么?亦或是我在此之前都干了些什么?

  我看了看电视里正在播的黑猫警长,依然眼睛瞪得像铜铃,和一只耳斗智斗勇,或许在我小时候我会赤着脚站在地上,咬着刚买来的冰棍,不介意冰棍已经滴滴答答地流到了衣服上,还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亦或是抱着小猫在阳光的照耀下看海尔兄弟——

  现在我只会懒懒的倚在沙发上剥着多汁的葡萄,看着毫无营养的喜剧,傻兮兮地笑上一笑。

  都说拥抱是最疏离的姿势,因为你看不到对方的表情。

  或许我该抱抱我最亲爱的旧时光,他是个美人,再怎么残破不堪也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或许我该对我身边的人说一句“youjumpijump”但我认为这句话的最好翻译却是生死相随。

  或许我该和洒满阳光的明媚日子坐下来喝杯咖啡,毕竟岁月静好。

  或许我该忘却那些我自己最唾弃的年月,那些未寄出去的情书都是替别人而写。

  我不会写诗,有时候甚至都是为了凑字数与炫耀华丽的辞藻,但事实证明,我其实写日记也很烂,记述一段事情完全抓不到重点,但还是有“成绩好”的幌子换来作文的高分。

  有些怀念陈老师,毕竟她是很重要的一个人,与现在的老师对我好的态度性质完全不一样。

  有些怀念那只猫,毕竟它在我的世界里奠定下了“我爱猫”的基础。

  但他们都不在了。

  我很爱学校,我也很爱雨天,只是没有期待中身着白衬衫的少年,他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