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 >> 正文
中国梦——昌江绿色崛起
   [标签: ]

  中国梦——昌江绿色崛起

  距离越近的东西越看不清,身处昌江,我总是羡慕江南人民可以每天在朦胧秀美的水乡中醒来;羡慕策马奔腾自由生活于天际间的藏地人们。直到一次的采风活动后,自诩玩遍昌江的我们才深刻体验了“井底之蛙”这一角色,也让我重新开始审视这个生我养我的昌江。

  说到昌江,恐怕人们就会想起棋子湾这一美丽的海域了。但你听说过棋子湾的由来吗?传说天上有两个仙人,一日清闲便相约下棋,开始两人兴致盎然,下的那叫一个热火朝天啊!太阳不知是升了几回落了几回,白云也是聚了又散。可两人就是分不出胜负,一气之下他俩掀翻了棋盘,圆润的黑白棋子咕噜叮咚得就穿过云层落到了棋子湾里,变成了现在棋子湾里特有的鹅卵石。

  当然,传说总是带着玄幻色彩的,可棋子湾的美景是实打实得让人流连忘返啊!想象着:落日余晖下,碧绿的海波被染成玫红色,手捧着椰汁漫步在沙滩上,松软细小的沙子在脚下变化着形状,耳畔是海鸥的鸣叫声,呼吸间,腥咸的海风便融入身体,使人舒畅的恨不得就此化作其中的一缕海风、一粒沙子,再也不与他分离。

  单单一个棋子湾便如此吸引人,就更不用还说二月红天地的七叉木棉花、面朝大海一步一景的海尾湿地公园了。

  昌江被称作“绿色昌江”,除了大片雨林外,芒果起到了很大程度的作用。很多人吃过昌江的芒果后,都直呼以前的芒果都吃了,虽然带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也表现出了,我们昌江芒果味美汁多个大绝非虚言。同样的芒果在别处就有点南橘北枳的味道了,果农们说起时,总是忍不住裂开嘴角“这都是咱昌江的气候土壤的关系啊!”话语间有止不住的骄傲。没错,我们确实该骄傲,现在的昌江芒果种植面积是5。6万亩,占全省种植面积百分之十!我想,每个看到这个数字的昌江人民都该自豪一番。

  人人皆只看到昌江崛起的辉煌,可谁又知成长的艰辛呢?

  就拿石碌铁矿来说吧,在被日本侵占后曾经一度停产,以铁矿闻名亚洲的“国家宝藏”,却要从外地进口才可以进行工业建造,不由的让人叹一声可惜!

  直到改革开放后,随着邓小平的一句“海南具有十分大的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