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后感 >> 正文
哈利波特与我们同在
   [标签: ]

  我是一个多么喜爱友爱、和平、团结的人啊,惜乎现实中好像永远只有我一个人如此而已。

  我们这些地球的孩子曾被归之于“游戏一代”,因为我们愿意把大部分时间花在键盘鼠标或者电视屏幕前,而不是花在读书上。

  好在我终于发现了那么一个可爱的家伙——哈利波特(harrypotter),这个出自英国女作家j·k·罗琳笔下的小子,他的不凡经历却在历史与现实之外为我们创造出一个独特的魔法世界。

  归类于儿童文学的《哈利·波特》根本就不是社会纪事作品(早有有研究人员作了结论)。但它能够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善恶分明、神奇无比的魔幻世界。

  了不起啊,j·k·罗琳!

  当然,j·k·罗琳营造的这个虚构的世界远比现实世界简单。因此,《哈利·波特》这套丛书所持的鲜明的道德立场和是非观念等,增强了作品的吸引力和可读性。

  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与邪恶的巫师进行着卓绝的斗争,就如在第四部中提到伏地魔复活了,与被他带进来的哈利·波特进行搏斗,虽然哈利·波特不及伏地魔法厉害,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不利多的帮助逃出来,但是哈利·波特勇于面对邪恶的伏地魔并与之决斗,毫不畏惧,敢于“亮剑”。

  天呀!哈利·波特真勇敢!

  记忆中有这样的印象,曾经有文章这样写道:“如果一个外星人在20世纪90年代末来到地球,他会发现:一套关于寄宿学校中的魔法男孩的系列丛书抓住了地球人孩子的心。这套风靡全球的丛书讲述的是,魔法世界里的好孩子和朋友们如何对抗邪恶的成人魔法师及其随从的故事,而男主人公的名字叫作:哈利·波特。”

  正基于此,我们如此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地阅读《哈利·波特》,也许是因为我们这“游戏一代”愿意认为这世界上除了惊心动魄的奇迹和变换莫测的魔法空间以外,什么都不是真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