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享受日出
   [标签: ]

  许多人都喜欢日出,它代表着美好一天的开端,奋斗新的一天,好心情的开始……

  而日出跟日落,我恐怕会更赞赏日落一些,它虽说是代表着美好一天的结束,但它一天所留下的残余,会让你静静去享受没有享受到的。

  日出的太阳像个火球升上天空,把它的光芒带给云彩,云彩会时不时把太阳给遮挡住,像个害羞的蒙娜丽莎。日落时的太阳像一个又大又圆的蛋黄,把残阳的光芒分给天边一小点儿,所以天边也染上了一层层淡淡的颜色,像是画家随意在上面上点颜料,也颇有深感。天边的云彩是挡不住夕阳的,那个橙色似乎给了夕阳一点儿自信,让它无尽在落下之前展示它的精彩,一帘一帘的面纱布满了整个天宫,随风而动,从中透过一缕一缕轻烟似的阳光,真是让人可望不可即。

  当然我也有在云层上面见过这样奇妙的景观,当我来到峨嵋山最上面的金顶时,我已经是脚踩云层,腾云驾雾的感觉,我又见到了不同的夕阳,它看起来还要壮观美丽,真是百看不厌,一旁的云层像一个个没有空隙可蹿的绵羊围绕着那一轮生怕要掉下去的宝贝,夕阳的光芒把整个金顶,整片云层然得火红火红的,像云层上面还有云层似的。

  也许站在海边会有另一种情趣吧,我曾经看见过很多人在海边照到的夕阳,那似乎更诱人,海天相接的地方有一轮残阳在地平线上挂起,像一把牢牢紧扣的锁,把天空与大海连接起来,这一时定格的画面就像画家所描绘的。如果没有了那把“锁”,天空与大海还是相逢在一起,像永不分离的两只蝴蝶。蔚蓝色的大海与被夕阳飘然过的火红的天空结合起来,就像两种从未混合过的颜色混合在一起,更为观止。说到这里,我还正想去看看究竟,坐在轮船上,遥望着海天相接处的那把“锁”里,那可正是所谓的身临其境呵!

  现在你可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向往被透过面纱的那种光了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