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不要辜负他人的心意
   [标签: ]

  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作家,他写的书都非常棒。最近,出版社办了一个活动,那就是只要购买了这位作家所有的书,并随机抽取的读者能与作家亲密接触并谈话。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诱惑,但是到最后,只有一个读者得到了这次难得的机会。

  作家也为了能与这位幸运的读者顺利地谈话,便找来了他的资料,资料却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作家本以为他是一个非常爱好读书的人,可是不然。他买过许多书,但是却看一眼就丢掉,只不过唯独自己的书认真地看完了而已。可是作家却非常地气愤,他并不满足这位读者只用心可能自己的书,而抛弃、辜负别人写的书。但是介于自己的面子,只好忍下来。

  到了交谈的日子了,这位读者兴高采烈地跑来,作家已在目的地等候多时了。在聊天的过程中,读者非常开心。到了最后不久就快要结束的时间后,作家问他:“你很喜欢看书吗?”

  “那当然,我可是最沉迷于您写的书了。”

  “那其它的书呢?”

  “哦,其它的书啊!我认为没有看的价值,所以不喜欢看。”

  “哦?那你为什么还要买那么多的书呢?”

  “那是因为介于面子。”

  此时作家有点忍不住了,但他还是勉强地保持自己的风度。

  “介于面子?发生了什么事么?”

  “是这样的,家里面的人都认为我爱好读书,所以给我买了许多的书,但是我觉得都好无趣,但为了家人,所以就勉强看了几眼。”

  作家再也忍不住了,他吼道:“那你这样对得起写这本书的作者吗?他们都是用自己的心去写的,我身为一个作家,我也是知道的,这些书的内容都是表达了他们的心意的!”这位读者楞住了,他并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会遭到自己崇拜的作家的反感,只迷他写的书,应该高兴才对呀!

  “算了,只要你记住,只要是书,都凝聚了作者的心血,不要去亏待他们,更不要去辜负他们,看书不光用眼睛去看,更要用心去看,体会作者的那种境界,你会发现这本书是多么的棒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