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童话?现实?
   [标签: ]

  脑中偶然飘过这样一句话:“模仿空调的自然风……”

  那是前几年我们一家人去神仙居游玩,不经意间听到的一句话。当时没在意,可如今想起却觉得值得细细品味。

  我无法得知这句话的“厂家”是不经意间脱口而出,还是有意比喻,或是其它的什么原因,但是,单单就这句话而言,这无疑是人类文明的腐败堕落!……

  想起城市,这个令人无语的词,空气中弥漫的尽是漫天飞扬的粉尘,各种汽车的喇叭声,令人窒息的尾气……红灯绿酒,繁弦急管的,彻底麻痹了现代人的神经,麻痹他们的头脑。在各种先进设施中,他们已经完全失去了自我!交通工具夺走了他们的双腿,洗衣机,机器保姆代替了他们的双手,甚至连大脑也被计算机替代!这个身体还有哪个部位属于他们自己!不仅如此,连这个世界也被种种机器所给边改变。空调换取了自然风,宠物机替代宠物真身……

  只有乡村还没有被这种所谓的文明占据。这儿的空气酝酿着花香草秀,湿润的空气中到处是鸟儿婉转的歌喉,湛蓝湛蓝的天空浮动着缕缕白云。大自然在这里展现着完全的,真实的自我!

  两者相比,也不难想象城市中人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了:“模仿空调的自然风”,当人们把一个个乡村打造成一个个先进城市,当现代文明覆盖了一个个乡村,当各种各样的汽车塞满了大街小巷,他们自己却一个个往更乡村的地方赶,往风景名胜跑,往大自然走……殊不知——自己生活的地方,原来也是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是……

  我不能否认现代科技给人们带来的种种好处,毕竟不能将它一棒子打死。但是过度涉及后,它又会给我们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让我们站起来排斥种种先进,让它们还我们双腿,还我们双手,还我们大脑,还我们健康的身心,不要让现代科技过多地占据我们,它们只配当实在的装饰物,只有大自然是原形。

  否则,恐怕童话会成为现实。多年后,这个地球不再是人类的,而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