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读《为人民服务》有感
   [标签: ]

  生命就像一个苹果,会有甜,也会有涩。不管甜还是涩,都有人去细细品味它。这个苹果放久了,就会坏掉;早摘了,苹果又熟不透。于是在甜和涩的十字路口,我常常很迷茫,而在读了毛泽东写的《为人民服务》后,我终于有所醒悟……

  ——题记

  《为人民服务》里讲到张思德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还引用司马迁说的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自己应该让生命充满价值,不让自己想压迫人民的人一样,死得比鸿毛还轻。那样的话,那个苹果肯定太涩了,而且还会早坏掉。保尔·柯察金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这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自己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可以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柯察金说得多么好,多么可以激发人的斗志。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是多么伟大啊。

  孔繁森就是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人。1979年,国家要从内地抽调一批干部到西藏工作,当时作为宣传部副部长的孔繁森主动报名。进藏后孔繁森在岗巴县工作,他不摆阔气,跑遍全县的乡村、牧区。和当地的群众一起收割、打场、干农活、修水利,为社会做出了大贡献,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孔繁森还努力发展当地的教育事业。接着,孔繁森到了西藏平均海拔最高的阿里工作。在孔繁森的带领下,阿里的经济有了很快的发展。

  孔繁森多么伟大,为社会做出了许多大的贡献。我们也许无法像孔繁森一样为藏区人民服务,但是我们也可以另找突破口,多方面为社会做贡献。

  毛主席在《为人民服务》里说的好:“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只要我们活着能为社会做贡献,尽之所能,那么人们一定会记住你的,不管是男女老少,士农工商。

  当你在房间里挑灯夜战,在办公厅里仔细钻研,在…&hel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