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永远的奇迹
   [标签: ]

  在上反比例函数课时,数学老师强调道:“双曲线与x轴,y轴永远不可能相交。”永远不能相交,是不是一个过长的期限?我曾与老师辩过此理论,我说:“老师,如果这个图像不是在平面上,而是在一大的空间里,是不是就可以相交了?”老师还是誓誓旦旦的说:“没有如果,它们永远不可能相交!”我还是不甘心,轻轻道:“老师,那如果它不是反比例函数的话,这两条曲线就能与x轴,y轴相交了吧。”老师只是浅浅的看了我一眼,快步走出了教室。

  永远,真的是永远么?就像彼岸花,花开叶落,花叶永不相见么?那究竟为什么上帝要铸就这么痛苦的永远?永远=永恒么?

  永远本是一个非常让人期望的词,可是永远真的很好吗?彼岸花一定很痛苦吧,因为花与叶从来不能一起绽放。望着彼岸花,为它从一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天起就注定要痛伤感到悲痛。心里很难过,因为它不幸的遭遇。

  反比例函数,好希望你从未来到这个世上,你只是坐标图上两条关于原点对称的且可以与x轴,y轴相交的很普通的两条曲线。不需要要与x轴,y轴无限靠近却永远不能相交。但这不可能,永远不可能。或许我的想法是永远不可能实现,那么这种永远也是一种永恒么?

  永远=永恒,但可不可以来点奇迹。

  数学老师很郁闷的看了我一眼说:“你别胡思乱想了,它们永不相交的,记住了没?”

  “可是,老师。如果在空间里,而不是在平面上呢?”

  “没有如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