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桥的历史
   [标签: ]

  桥,一个充满历史气息的字,给人以无尽的遐想。

  早在黄帝时期桥就已经出现。传说当时黄帝部落与炎帝部落合后,攻打时、由于部队连夜打仗,十分疲劳,黄帝决定到不远处的一个村庄整顿军队,可苦于前方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这条河水流湍急又很深,没有船、又无法趟过去。于是黄帝急中生智吩咐部下将树木扎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又长又宽的木排“桥”,于是队伍就顺利的渡过了河,这便是最早的“桥”。战胜后,黄帝考虑到有许多这样的河,便下令大量编造这种木排,并取名为桥。大禹称王时,因觉的木桥不坚固,易被水冲走,便将木材改为石料。

  后来,桥梁业飞速发展,出现了许多杰出的作品。

  有河北赵县的赵州桥,它是现存最古老的敞肩拱石桥;还有现存最早的、桥洞最多的江苏宝带桥;现存最早的十字桥—山西晋祠鱼沼飞梁……这些都是杰出的代表作。

  在苍茫的天地间,有山,有水,还有桥。山水本来就是美丽的,桥在这样的天然图画中,真是相得益彰。“晴虹桥影出,秋雁橹声来”;“市桥官柳细,江路野梅香”更是形象的体现出了这一幅“画”的妙处。

  桥就那么简单,却有那么充满。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