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生命诚可贵
   [标签: ]

  小时候,常常有那么一句话萦绕在我的耳旁:不论做什么,一定要赢,赢了就等于拥有一切,输了就会在人生的起跑线上落后。渐渐地,这句话伴随着我成长,而我也不得不成为一个好强者。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踏入了中学这一宽大的门槛。于是,我的压力也随之根深蒂固。平时,爸爸总给我买一些学习工具。我也总会在心里念叨着:每次都没有新意!

  时间一久,我就把学习当成了使命,当成了唯一。甚至,我越来越觉得:学习比身体更重要!曾经,一位名人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我并不以为然。直到这次的难关—甲型h1n1的蔓延,闹得到处人心惶惶的,家家户户不敢出门。我这才意识到生命的真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金钱、爱情、事业失败了,还有挽回的余地。可是,生命却是永恒的失去了。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这样说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梦想,并为之而奋斗终生。”啊,我终于悟到了“生命诚可贵”这个道理!

  一位哲学家曾说过:“挥霍青春就是犯罪!”而我却要说:“挥霍生命就是犯罪!”

  蓬街镇浦北中学9年级3班 曹依娜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