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放大,放小
   [标签: ]

  觉得无聊,拿起放大镜到处瞄瞄。

  走到阳台到处瞄瞄,被一群蚂蚁吸引住了,我拿起放大镜瞄瞄,哗!好恐怖,想不到看起来小小的挺可爱的蚂蚁竟是这么恐怖。大大的口,体节黄黑相间却略带光泽,瞄瞄中,蚂蚁向我张了张嘴,似乎在喊:“喂!看什么看啊?找死啊!”

  我吓呆了,手一松。沉沉的放大镜压死了蚂蚁。我无心害你呀!找了个花生壳给它当棺材。下葬在我家那盆月季花里(月季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小蚂蚁,我对得你住了)

  悟:其实,“不知是福”这句话是对的,很多东西我们不要放大看,人总会有些缺点的。

  瞄瞄缝隙处,咦!脏死!用抹布狠狠地在放大镜下把地板缝狠狠的擦了又擦。地板隙变得雪白雪白的,放开放大镜瞄瞄,结果发现地板隙比在放大镜下看的更白!

  悟:如果把缺点放大后再加以修正,效果会更好。

  再用凹透镜,姑且叫它放小镜罢。把邻家丢弃在晒台的塑料牡丹花来瞄瞄,小灰尘不见了,发觉它们好可爱,小小的,却花叶分明,可谓巧夺天工。

  悟:把别人的缺点放小之后,更容易与他人相处。

  如果一个人在与他人相处时,能适当运用心中的“放大”“放小”镜就能创造社会的和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