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书,你伴随着我成长
   [标签: ]

  活着的每一天/是什么/照亮我们的生命/是书籍/是希望/是文明的力量……

  ——题记

  有一个一个的字,在着作者的思绪,飞扬在纸张上,又一页页的心血组成了我们手中的书。书,带着我们穿越古今,走向地老天荒,领略人间温情,世界风采。恋,书。

  书,是一双翅膀,让我们在文明的天空中飞翔;书,是一叶扁舟,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陶醉在书中,我们时而欢喜,时而忧伤,只因书中景,只为书中情;陶醉在书中,我们仿佛走进了另一片天地,有饮酒纵诗的李太白,归隐田园的陶潜,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多愁善感的易安居士……

  书中又贫有富,有孝有逆,由喜又忧。我乐于踏进悼红轩,感同曹雪芹一起用血去批改,用词去增删;我乐于和小王子一道探索心灵的未知,倾听花朵的倾诉,稚草的童言;我乐于与林则徐一起整顿海防,捉拿烟贩,向侵略者证明中华民族不会任人摆布,中华民族有铁一样的脊梁;我乐于与红军战士一同爬雪山,过草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乐于和梁山好汉一起杀进东京,斩奸臣,建功立业;我乐于和上书后静静地思考,乐于思考过后慢慢地领悟……

  书,你伴随着我成长,你让我看到了一页页辉煌的篇章一代代中华儿女建造的美丽山河!恋,书。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