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14岁的迷路
   [标签: ]

  14年了……

  我一直在空旷的城市里迷路……

  用冷漠的水泥将路口小心翼翼地建造起来,直到今天,我才猛然发觉,我该何去何从?手中没有捏着指南针,没有握着地图,只有我一个人像是发霉了的木桩,头顶着一片蓝白混合的天空……

  那时,端座在咖啡厅里,是因为我迷路的了。

  手里叼着的地图几乎被手中溢出的汗水融化,几乎被焦急的目光火化,我是个路盲。

  喂,手指轻轻触动的感觉,小姐,你是不是迷路了?

  身着黑色礼服的,童话里的魔法师……

  几乎就是那次,我第一次邂逅生命里为我直路的人,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在非正式场合认识不该认识的人。

  到现在,我心里还像火焰山一样火冒三丈。

  因为碰到清宁以后,我渐渐潜意识不再反抗——我是路盲,什么叫习惯成自然,什么叫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在21世纪终于理解其核心了。

  经常背着体重负荷的旅游包,穿梭在人山人海里,或者出没在空旷的阴间小道里。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身边的人不断更改。

  ……

  我在大城市里没有目的的游荡。

  直到乘上35号火车在冷漠的黄沙中飞驰的时候漫无边际的旅游才悄悄停止

  漫天黄沙充斥着双眼。

  整整一个世界的金黄。

  这时我跌坐在地上哭泣,找不到我该去的方向。

  只剩我一个,停留在原来的时间里,像一根奄奄一息的木桩,直直指着蓝白交杂的天空。

  让方向见鬼去吧!甩开手,要自己走路了。

  我们长大了,要一个人走了,将蒙着自己双眼的黑布撕开,对着天空咆哮,自己的路总要自己去选择,自己走。

  让方向给我滚吧!上西天去!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