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寂寞也美丽
   [标签: ]

  远远的,茫茫大雾裹住了荒凉的山林,一股凛冽的寒风向我袭来。的确,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在所有动物都销声匿迹、所有植物都停止不长的时候,倘若你独自走在萧瑟的丛林中,便会听到脚底发出的寂寞声响。

  我将整个头伸出窗外,不惧寒风的凛冽,只因为我在迎接寂寞的到来。我想寂寞是人生路上必然要面对的挑战,与其东躲西藏,倒不如迎难而上。其实,你可以与寂寞做伴,因为外表冷竣的他其实也美丽。

  我喜欢寂寞来时的宁静,它使我的躁动心也跟着平和起来,感到一份从容闲适。在寒冷的冬天夜晚,我快速地做完功课,左顾右盼,才发现没有什么事可做。岂不白白浪费了这大好时光?我有点儿手足无措。这时,寂寞悄然而至——孤寂的月儿散发出冷清的光辉,零星的树叶在寒风中摇曳,腊梅在角落里悄悄开放。顿时,寂寞如潮般涌上心头。我来到院子里,仰望夜空,一轮明月高悬。霎时,我仿佛置身于中秋佳节时一人独处的情景,哦,当年寂寞的苏轼不也和我现在一样。想到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油然而生。夜,静悄悄的,心脏有规律的跳动声清晰可听,听到那强劲的咚咚声,还有什么时候会比现在更让人明白自己的内心呢?

  我喜欢寂寞,因为她让我充实。每当寂寞将我重重围困,我总能在其中找得快乐。这时,我常常捧起一本大书,在无人无声的空旷中细细品读,任思绪随着情节跌宕起伏,让主人公丰富而又曲折的情感历程感化我的心灵。

  我喜欢寂寞,因为她让我学会坚强。有时我故意不做任何事,只静静地看那秒针一下一下的在钟面上缓慢移动,只看得眼睛生涩发痛。哦,寂寞的时间原来这样漫长,竟能让人体味寂寞啃食时间的痛楚,真要看到秒针转完六十圈竟是那样难熬。可也正是因为那份煎熬,脆弱的心也能逐渐坚强。

  空旷的大街,寂寥的小巷,冷清的屋子,寂寞的世界……。很多时候,我选择了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幻想。我选择了寂寞,我不再害怕未来路上的挑战,只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寂寞中学习,在寂寞中深思。

  朋友,不要害怕没有阳光的黑夜,不要畏惧没有方向的大海,不要担心没有他在身边的寂寞,因为寂寞也美丽!

  (指导教师阳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