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标签: ]

  日出,日落,宁静,自然。时间似白驹过隙,从我指尖匆匆滑过,那几个不走寻常路的人,似美丽的流星,从我的脑海轻轻流过。

  (一)苏武——牧羊之路

  离开中原的土地,深入匈奴的地带,你这一走竟有着“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威名,在茫茫的白雪中,你孤零零的度过了一个个的一晚;在呼呼的寒风中,你默默地忍受着无声的寂寞;在白云和流雪飘过的天空下,你与羊群为伴长达十多年之久。面对匈奴的高官厚禄,威逼利诱,你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条不同于常人的牧羊之路

  当你拒绝折节叛敌时,正气在你身上飘荡;当你在一次挥起羊鞭时,执着在你身上显扬;当你抓一把毡毛咽下时,血气方刚和顽强在你身上洋溢,你就像天山上的那株雪莲,在悄然绽放。

  (二)昭君——出塞之路

  马蹄的响声依旧响彻在卷起漫天灰尘的空中,最后一次回眸,最后一次展望,泪水悄无声息地从她的脸庞滑落,带着对皇帝的期许,带着对父母的回报,她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前往边疆的路,为了祖国的安宁,为了边疆的和平,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远嫁他乡。谁不渴望故乡,谁不期望与亲人团聚,而她却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人生之路,这是一条无私为国的路,这是一条忠心为君的路,这是一条珍惜和平的路。

  昭君啊昭君,你把你的美丽献给了边界,你把你的青春献给了边疆,你把你的心血献给了他乡。在异国之地,你毫不保留地播下了爱心与希望的种子,你的出塞之路将为历史铭记。

  (三)陶渊明——归隐之路

  官场的黑暗早已让你厌倦,社会的黑暗已让你绝望,那些你争我斗,尔虞我诈已让你疲惫不堪。终于,在中年时期,你的思想发生了质的变化,你开始转向躬耕自给自足,你开始追求心理的宁静与淡泊,“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农耕虽让你有些许辛劳,“草盛豆苗稀”的结果虽让你有几分失意,然而你确认为“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