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一枝红杏出墙来
   [标签: ]

  春天在冰雪融化中悄然而至,望着门前的那道古墙,岁月的无情已把它刻画的千疮百孔,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墙头那株探出的红杏。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内心也为这鲜红的颜色而怦然心动。穿过大门,浓浓密密的花瓣向着阳光,向着墙外,努力的成长,拼凑成一片花的海洋,抬头仰望,我的思绪飞到了远古。

  (一)穿越寂寞之墙

  带着汉匈和睦的美好夙愿,怀着对边境和平的无线期许,他踏上了慢慢的征程,然而“天哟不测风云”,一座寂寞的城墙从天而降在他回乡的征程上,无情的隔断了他和故乡的心。

  虽然,那里只有飘零的雪,呼呼的风;虽然,那里鸟尽人绝无花无草。但他却并不寂寞,因为他还有一群羊,还有对国家的一往情深,还有不热衷荣华富贵的血气和方刚。虽然没有和妻子种相思守,但却有着一段跨越了生死的爱恋。

  西伯利亚,一道无声的墙,贝加尔湖,一道寂寞的墙。然而,你用那有限的生命,跨越了无形的障碍。

  (二)跨过哀愁之墙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有雨的天气,放下书卷,放下笔杆,走到窗前,俯瞰看那窗下花花草草,欣赏那无声无语的绿肥红瘦。风吹弯了他们的身躯;雪,打到了他们吊起的头颅。叶子上的颗颗水珠就像泪滴一样晶莹,你不禁提绣拂泪,叹道:“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都说“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面对国破家亡,你背井离乡。面对丈夫病死他乡,你“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用笔杆为友,以诗词为伴穿透了每一道哀愁与寂寞,将诗词之花挂在了那堵墙上。

  (三)飞跃苦痛之墙

  睁开双眼,望见的是厚厚的墙壁。闭上眼睛,等待的是肉体的疼痛。但在这狱中,依然能够听见你的不屈不挠。

  为了朋友,你两肋插刀,即使面对权贵,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