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唐朝诗人
   [标签: ]

  花开,无声。落地,从容。

  繁盛的唐朝就像一片波澜壮阔的汪洋之海,而唐朝诗人就是那海水与岩石激起的浪花,在历史的长河上跃跃翻滚。

  (一)诗仙——李白

  是你,让自己的人生在漫游中度过,足迹遍布了大半个个中国,挥洒下了“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的豪壮诗篇。

  是你,一生不以功名显露却自高期许,以布衣之身来藐视权贵,肆无忌惮的嘲笑以政治权利为中心的等级秩序;以大胆反抗的姿态,批判腐败的政治现象。

  也是你,已不能见容于权贵,在京仅三年就就官而去,在飘荡四方的流浪生活中高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就是你,我们伟大的唐朝诗人李白,众多莘莘学子崇拜的诗仙——李白。

  (二)诗圣——杜甫

  是在读尽天下书卷,游遍大江南北时期“放荡齐赵间,裘马颇清狂”的少陵野老吗?

  是年少寒窗苦读数年却屡考不中过着“朝扣富儿门,暮随肥马尘。残杯与冷炙,到处潜悲辛”生活的盛唐大诗人吗?

  是热爱人民揭露朝廷腐败,批判社会黑暗在西南漂泊时期不禁慨叹“安得广夏千万间,大批天下方式俱欢颜”的杜少陵吗?

  诗圣杜甫,您的一生充满着无数辛酸与痛苦,然而这些依然未减你对祖国的赤胆忠心和对人民百姓的真诚关心。你那爱国爱民的热血染红了大唐王朝。

  (三)诗王——白居易

  是谁,一生看不惯他人蒙冤,因上书力主严缉凶手而得罪权贵。面对别人的沉重打击却说自己是“面上灭除忧喜色,胸中消尽是非心”?

  是谁,直到晚年依旧勤于政事,正视现实,关心百姓疾苦,为了百姓蓄水灌田,毅然决然地在西湖上筑了一道长堤并写诗告诉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