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总想对你唱支歌
   [标签: ]

  潮起,潮落,汹涌,澎湃。历史的长河丝鼓点一样急促而奔腾。徜徉其中总想高歌一曲,让那天籁之音打破时一般的寂静。

  (一)寂寞之歌

  花开,无声,落地,从容。

  你是北海边那孤单的身影,在淡淡的黄昏下更加雄伟悲壮。

  你是挥洒羊鞭,锦帽貂裘的英雄以天为定,以地为床,以羊鞭为友。

  你,吞毡饮雪,历尽艰辛,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你义正言辞,毫不动心。

  你,冰天雪地中的孤影,似一只雪莲,悄然绽放。

  你,一声并非惊天动地,对待爱情,没有海枯石烂的传奇,但却刻骨铭心。

  你,在白云和流雪染成的纯洁的天空下,孤苦伶仃的度过了十几个年头,因为这坚定的勇气,才塑造了伟岸的英雄。请让我对你高歌一曲,让我的满腔热血融化你那寂寞千年的心头寒冰!

  (二)勇敢之歌

  风起,风散,飘然,淡定。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低沉的的吟唱中透漏出坚定,悲伤的曲调中显示出果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血性和勇气使对手胆寒,去,就没有再回的念头,后人为你高吟“悲歌易水寒,千古见精爽”。

  你“深入狼邦,壮士匹夫生死外”,你“心存燕国,萧寒易水古今流”,天空为你高歌,大地为你慨叹!

  前往秦国的路上,请让我为你唱支英雄之歌。背上勇敢的行囊,上路吧,你将锐不可当,所向披靡。

  (三)田园之歌

  云卷,云舒,淡泊,飘摇。

  是谁为了追求心灵的宁静与淡泊,放弃了高官厚禄,放弃了锦衣绸缎,放弃了山珍海味。

  是谁,在当彭泽县令时,不愿为五斗米折腰,上任八十余日就解印挂职而归。

  是谁,自归因田园之后,享受了一段“暖暖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