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想到
   [标签: ]

  当你坐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时,看到一位老者,你是否会想到给他让座?当你在街道上看到果皮纸屑,你是否会想到把它捡起扔到垃圾筒里?当你看到他人因泥石流或地震而失去自己的家园或亲人时,你是否会想到为他们尽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当你……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镜头。

  镜头一

  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坐在公共汽车上,一路上,他和妈妈有说有笑,可能他们要去住在乡下的外婆家,车厢内挤满了人。可闹哄哄的车厢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没有任何声音一样。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从车外进来了一位大约七八十岁的老者,他拄着拐杖,蹒跚地走进车内,此时,车厢内的座位已满,乘务员用她那大嗓门喊了一声:“哪位好心的给这位老大爷让一下座?”顿时,车厢内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想要让座。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阿姨,把我的座位让给爷爷吧!”此时,是男孩的行动,解开了这尴尬的局面,车厢内又恢复了原来的吵闹。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都会想到尊老爱幼,你是否会想到呢?

  镜头二

  街道上,一位衣冠楚楚的男士在大街上边走边吃香蕉,不会儿,一个香蕉就被他消灭掉了,可是香蕉皮呢?只见他随手一扔,香蕉皮在半空中划过了一个弧线,落在了原本整洁的路面上。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也不知从哪里跑出来一个小女孩,径直走向那个躺在马路中间的香蕉皮,把它送回了家——垃圾筒。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美好起来,朋友,你想到了吗?

  镜头三

  捐款厢前,一条条长龙在温暖着每一个国人,不论是汶川还是青海,社会各界都行动了起来。不管你的手中拿着多大面值的人民币,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如果你拿不出钱来从物质上给他们以帮助,但是,你是否想到为他们祝福,在精神上支持他们呢?

  在现实生活中,多去留心一下你身边的事吧!或许你会从中想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呢!

  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中学九年一班:张凯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